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爱情回忆站 第六章


6
       不知不觉已经傍晚7点钟了。这个街道上的街灯几乎是要隔一公里才有那么一盏街灯。

       她慢慢地走,一步一步地走。碧琪觉得,这条街没有尽头,不管她怎么走都看不见街尾。走这条街的那几十分钟,犹如一百年那么久。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就像一场梦一样。没想到,她和子键恋爱的第一天,也是分手的日子。

“碧琪?”是虹玲。

       碧琪转过头看见她后,立刻搂抱着她。

“宝贝……”泪水也忍不住流了出来。

“别哭别哭,快告诉宝贝到底放生什么事情,宝贝提你主持公道!”

“阿布……阿布不要我了……”泪水还是流个不停。

“阿布?子健?”

碧琪点头,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虹玲。

       虹玲陪碧琪回家,她深怕碧琪会因为想不开而做傻事。

       她泡了一杯热巧克力给碧琪:“拿。”

“谢谢你。”碧琪的眼里依然有泪水在打滚。

“相信我,他会记起你的。”

“嗯,他会的。”碧琪点头,很有信心:“我要找一些有关我们的过去的东西给他看。”

“阿布的照片呢?我相信那是最有用的。”虹玲微笑。碧琪也笑了。

       其实,她不知道子健会不会因为阿布的照片而记起她,但是她觉得,这值得一试。

       隔天,当她走进班的时候,子健没在座位上,而虹玲也还没来到。接着她收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碧琪,许老师要你去办公室见他。”花痴女同学A说道。

“陈碧琪,你完蛋了,通常老师召同学到办公室,准不是好事。”花痴女同学B说。

       到底是什么事情呢?难道真的是花痴女同学B说的那样,准不是好事吗?碧琪走出课室。

“祝你好运咯!哈哈哈……”就算走出了课室门口好几步,花痴女同学们的笑声依然隐约可听。

       她走到办公室门前,居然提不起勇气踏进去。打从上小学到现在,她都不曾试过有这种感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

       当她正在考虑进或不进时,办公室的门口打开了。

“陈碧琪同学,你怎么还站在这里?赶快进来,我有东西要跟你说。”是许老师。

“坐下吧!”许老师带她到辅导室去。

“老师,我不觉得我有哪一方面让你觉得我需要接受辅导。”碧琪很坦白地告诉老师。她是不想以后同学们把她当问题学生看待。

“碧琪同学,我也不觉得你需要辅导啊。只是这里的隔音系统比较好,方便谈话。”

       这时碧琪才知道原来她摆了个乌龙。

“我这里有个很坏的消息要告诉你。”

       ‘坏消息’这三个字,真的让碧琪感到十分害怕。这时她想起董事长在子健出事的那天说过,要是子健有什么事,她就休想在这里念下去。该不会是……

董事长的助理今天来见过我……他要我告诉你,你被转学到‘育民国中二校’。

“……为什么?”

“董事长说,是因为你的成绩十分优越,而二校那里的教育制度比这里的好很多倍。”

“这是什么烂原因啊?自己学校的人材竟然要好像货品买卖那样,转让给别间学校?老师,我不想转。”

“董事长下到命令,你就没的不转。你没有选择的权利。”

“我不要,就是不要。”说完,碧琪站起来转身就离开了辅导室。

       她跑向篮球场,然后再奔向脚踏车停泊处,接着再往亭子跑去。她并不是什么运动健将,所以一早就没有气了。她这样跑是因为她要让自己忘记许老师跟她说的一字一句。但是却起不了作用。

       不管怎么样,她都不要转校。

**************************************************************************************

碧琪,桌子上有我早上在菜市集买的米粉和糕点,记得拿来吃。

       冰箱上的便条纸是这样写的。不要猜,一定是妈妈买的。因为姐姐慧琪重来都不会往菜市集踏进半步的,她嫌菜市场有肉类的腥臭味。

       阿布已经不在了,所以家里只剩下她和角落里的蚂蚁。

       她没有胃口吃东西,就连喝水也很乏力。今天在学校她跑了很久,已经没有力气了。她扑通一声地躺在床上,就这样睡着了。而因此,她也发了一个很怪但很真实的梦。
       梦境里全是白茫茫的,碧琪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累死了,上了天堂。但是好像不是。

       有两个很熟悉的背影出现了。隐隐约约的,她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

       两个背影慢慢转过身子来了,啊!那是子健和雪仪!

       他们俩牵着手,同时举起另一只手向碧琪招手,示意再见。

       两人的身影也慢慢在白茫茫的烟雾里消失了。

“啊!”碧琪喊了起来,惊醒了。

       她想:不会吧?子健和雪仪会走在一起?不行!

       她不能够接受子健和雪仪在一起,为此,她更不能够转校。

       她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一切都打在部落格里,她希望网友们看见后会给她一些意见。在她发布了那篇日记后的几分钟,就有网友留言了。

那网友自称布仔,给了碧琪很大的亲切感。她感觉那是子健。布仔说:不应该因为别人要求你做什么,你就跟着他们的命令去帮他们达成他们的梦想,追求吧!去追求你想要的爱。

       她很确定布仔不是子健,子健都失忆了,不是,子健只是忘记碧琪而已。

       她决定明天去到学校要去找董事长讲清楚。


6 条评论:

  1. 坚持是好事...
    不要因为一些阻碍就觉得没机会了..
    要想一下,有些人比你还要惨...=)

    回复删除
  2. 我?
    麻烦搞清楚,小说里的碧琪不是我啦~
    ><

    回复删除
  3. 我不是对你说啦><
    是在小说的角度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