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爱情回忆站 第二章


2

       下课时间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回到可是准备上课。

       除了陈碧琪,她已经在下课时间时候逃学了。(各位读者千万不要学习,这是个不好的行为。:))

“怎么碧琪同学没有在呢?”英文老师问杨虹玲。

“老师,碧琪她不舒服,回家休息去了。”虹玲回答。为了这个好朋友而对老师撒谎,对她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那么好吧!我们继续上课。”说完,老师继续讲解课文。

       子健心想:碧琪,是因为我的出现而刻意避开的吗?


放学了... ...

“阿布,明天见。”虹玲向他挥挥手。

“再见。”子健很勉强地挤出笑容。

       他走向董事长室。

“Hello,爷爷!”他看见两年没见的爷爷,当然是第一时间走上前去拥抱他。

“Hello,我最亲爱的孙子。”董事长说:“今天上课还习惯吧?交到新朋友了吗?”

       子健和董事长坐上沙发:“嗯,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杨虹玲。”

“诶,不错嘛... ...还有呢?”

“还有一个,一个我很熟悉但却又是最陌生的好朋友。”子健一边讲一边低下头。

“谁啊?不会是你以前那个女朋友吧?”

       子健点点头:“就是她。”

“那么她有没有跟你说什么?”董事长问道。

“没有,她什么都没有说。”子健并不想再提起今天早上在班上所发生的事情。

“子健,我劝你还是离她远一点儿吧!她是你的克星啊!”很明显的,董事长并不喜欢子健和碧琪来往:“你还记得小时候吗?她带你到湖边玩,害你差点儿淹死啊!”

       子健没有回应董事长。

       他不喜欢别人说他朋友的是非,更何况那是碧琪呢!

“子健啊... ...我叫了司机到学校来接你回家,你回家好好休息吧。”董事长拍拍他的肩膀。

“好的,晚上见。”子健转身离开。

       在回家的路上,子健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是碧琪。

“麻烦你停车一下。”他吩咐司机。

“是的,少爷。”

       子健下车后,就一直跟在碧琪身后,直到她到家后,他才和司机离开返家。

       他心想:碧琪... ...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呢?

**************************************************************************************

       碧琪在学校逃学后,她去到学校附近新开张的一间咖啡屋——‘回忆站’。

       她是第一次走进这间咖啡屋。

       这里的设计十分特别,很有休闲的风味。咖啡屋的门是用假木制成的,而窗户则是简陋的木板和玻璃,天花板还画了很多有关海滩的图案,咖啡屋的墙壁贴满了巧克力色木板图案的墙纸。这间咖啡屋的老板,一定很喜欢度假或很喜欢乡村生活。

       她选择了角落的位子坐,这样老师也不容易发现她。

       她点了一杯‘爱转角摩卡冰沙’和一碗‘爱转角丁丁面’。

       名字是很特别,但是其实只是一杯普通的Mocha Ice Blended和一碗火腿鸡蛋面。还好价钱也相当公道。

“Hello,你好。”一位绑着长马尾的女生坐在碧琪隔壁的椅子:“我先来自我介绍,我叫王雪仪。”

“你好,我叫陈碧琪。”碧琪伸出手和雪仪握手:“有什么事吗?”

“我想和你交朋友,”雪仪说:“我就读‘育民国中’高一理科B班,我是上个星期转校过来的。”

“那么你为什么跟我一样逃学啊?”碧琪觉得很好奇。

“哈哈... ...因为我不想上解剖课,今天的解剖课需要解剖青蛙,我很害怕。”雪仪说:“你呢?”

       碧琪犹豫了一会儿,笑一笑:“我也是。”她撒谎了。

       但是她不得不撒谎,她不可能跟一个刚认识的朋友说那么多。

       她们谈了大概一个小时后,便各自回家了。

       而碧琪却没察觉到子健一直跟在她后面。

“碧琪,回来啦?桌上有炒面,记得吃噢!”妈妈手忙脚乱地准备出门:“我要出去和朋友逛市集了,Bye~”

       碧琪放下书包,走进房间抱起阿布说:“你啊!为什么你要再出现?你离开我的世界远远地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还要回来?”

       她一边说,一边流泪。

       她扭开收音机,电台正在播放梁文音的新歌——《哭过就好了》。

       她告诉自己,哭过就好了,以前的事情应该忘掉的就要忘掉。

       拉开抽屉,两年前的最后一封信已经铺满尘灰,但是那一年给碧琪造成的伤害,则是永远在淌血。

       她把自己埋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

**************************************************************************************

“碧琪,为什么你昨天逃学了啊?是不是好像上一次那样,赶着去杂志拍摄啊?”虹玲关心地问道。

       号外:碧琪是某杂志社的专属学生模特儿。

       上一次逃学,是因为要赶去‘双威水上游乐园’进行杂志的拍摄。

“呃......不是啦,宝贝。是因为......”碧琪吞吞吐吐地。

“怎么啦?坦白说吧!宝贝发誓不会告诉别人噢。”虹玲很认真地说。

“是因为那个... ...”正当碧琪想要把整件事情告诉虹玲的时候,韩子健走进了教室。碧琪立刻说:“没事了。”

“那么好吧!我先坐回原位了。”虹玲坐回自己的位子。

       子健经过碧琪座位的时候,两人同时把眼睛瞄向对方。

“阿布,早安!”虹玲兴奋地叫道。

“早安,宝贝!”子健回应。

       许老师走进班,便向同学们宣布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同学们,相信大家都知道,本校常年最受欢迎的比赛即将来临了。我希望这一次,你们能够派出两位班级代表,一男一女来参赛。”

       同学们都在交头接耳地讨论着。而被蒙在鼓里的韩子健却一头雾水。

“好了好了,我现在会派一张字条给每一位同学,你们把心里想要推荐来参赛的一男一女名字写下来吧!我相信这是最公平的竞选方式了。”

       说完,许老师便把手中的纸条都分发给每一位在座的同学。

       同学们都很细心地写下心中觉得最适合的参赛人选,然后把纸张交回给老师。

       经过统计后,许老师已经有结果了。

“同学们,结果就在我的手上。”

“老师别摆架子了,赶快宣布吧!”花痴女同学A说道。

“不用说,这次的女生人选一定是我了!哈哈哈~”花痴女同学B说道。

“你休想!是我才对!”花痴女同学C不甘示弱地说。

“肃静!再吵得话我就取消你们班的参赛资格!”许老师生气起来还可真不是开玩笑的,同学们都立刻安静下来了。

“本年度获得荣誉代表我们高一理科A班参加‘育民国中一年一度校花校草竞赛’的两位幸运得主是陈碧琪,杨虹玲和韩子健!恭喜恭喜... ...”许老师宣布道。

“但是,很不幸的,每班派出的参赛代表必须是一男一女,所以,我们需要让韩子健同学来选出他想要搭档的美女。”许老师再说。

       碧琪心想:子健应该知道我讨厌他,所以绝对不会选我的。

       虹玲心想:不管子健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一定会支持他。

       而在韩子健自己的心中,早就已经有了个答案。

“阿布,赶快告诉大家你的选择啊!”虹玲面带笑容地跟子健说,她信心十足。

“嗯... ...好的。我选碧琪。”子健一边说一边把食指指向碧琪。

       碧琪被吓了一跳,她真的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会选自己。她的心怦怦直跳!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杨虹玲则是瞪大了双眼望着子健,看来她也被吓呆了。

       班上一阵肃静,大家都被吓呆了。

       许老师主动撕开这个僵硬的场面:“好的好的!那么我们高一理科A班今年派出的参赛代表是韩子健和陈碧琪。”

       同学们都拍手鼓掌和欢呼。

“同学们,我们继续上课了。请翻开课本的第三十七页。”许老师继续讲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