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爱情回忆站 第一章

1

“诶!听说董事长的孙子要从英国转校回来这里念书耶!”花痴女同学A说道。

“对对对!这个消息简直轰动全校耶!”花痴女同学B回答。

“你们现在才知道吗?”花痴女同学C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说:“这个消息从昨天就流传到现在了。”

       陈碧琪听见了三位花痴女同学的对话。
      
       她站起身子,准备离开这个吵闹的图书馆。

       这个‘育民国中’的图书馆管理员到底是干什么的?图书馆不就是应该很安静的吗?怎么这些女同学说话那么大声都没有被警告呢?

       她干脆离开这里,回家温习。原本还以为这个鼎鼎有名的‘育民国中’图书馆会比国家图书馆还要安静,怎么知道... ...今天真的是令她打开眼界!

回到家中... ...

       她把书包放下,抱起‘阿布’——两年前,在生日当天收到的礼物。
      
       两年前,碧琪只有十四岁,她的妈妈为她开了一个生日派对。当天,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有到来,唯独一个人没有到。他,是碧琪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暗恋的对象。

       整个派对,碧琪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管朋友怎样央求她出去一起玩,她都不被屈服。

       “碧琪,邮差送了个包裹来,需要你出来签收噢!”姐姐慧琪叫道。

       这时候,碧琪才肯走出房门外。

       她把包裹签收后,从邮差先生手中接过包裹。她把包裹拿到房间里后,就把门锁起来了。

       这个用粉红色礼物纸和红色缎带包裹好的包裹有碧琪身高的三分之一。

       她小心翼翼地拉开缎带,撕开礼物纸,发现是一个狗笼子,笼子里还有一只小狗。

       她知道,这份礼物是他送的。

       她看了看笼子里的小狗,小狗颈项吊着一卷纸,那是他写给碧琪的一封道别信。



亲爱的碧琪:

     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会很愤怒,因为我没有出现。对不起。我昨晚收到爸爸从英国寄来的信,他要我今天就搭飞机去英国。如你预料的,我爸爸要我到那里念书,他说留在马来西亚没有前途。我很抱歉让你那么失望。

       这是我们上一次在宠物店看见的小狗。当时我从你的眼神中看得出你很希望可以得到这只小狗,所以我决定把它买下来送给你。我敢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

       这一次去英国,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马来西亚,可能是一年,十年,也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当你想我的时候,可以看看这狗狗。当你想找我说话时,可以它说。

       还有呀!我帮它取了一个名字——阿布。很特别对吗?哈哈... ...我现在应该是在飞机上了。你放心,我抵达英国后一定会经常发e-mail给你的。

       我们保持联络哦!再见!:)

                                                                                                                                   韩子健上




       碧琪看了这封信后,哭了很久很久。从那天开始,阿布就是子健;子健就是阿布。

       碧琪回忆起这件事,她又流泪了。那是想念的泪水。

       子健答应过会发e-mail给她的,可是从14岁那年到现在,她一封e-mail都没有收过。

“你啊!真是爱撒谎!你知道我等你很久了吗?”碧琪抱起阿布,对着阿布骂道。

       叮铃哒啷~~碧琪的手机信息铃声。

       她拿起手机,并阅读信息。


       碧琪,记得写稿哦!明天就是截至期限了。:)
                                        
                                       陈老师


       是华文学会教师——陈素玉老师,发信息来催稿。

       她吩咐所有华文学会委员写一份稿,如果写得好的话,她会帮他们为这次的华文试卷测验添加额外分数。

       一向擅长写作的陈碧琪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次的添分机会咯!毕竟这一次的华文试卷测验分数是有关明年华文学会委员职位的啊!

       碧琪把阿布放下,专心写稿。
**************************************************************************************


“碧琪,你知道吗?”碧琪的好朋友杨虹玲问道。

“宝贝,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碧琪无奈地回答道。虹玲的朋友们都叫她杨宝贝的。

“呵呵... ...对噢!”虹玲害羞地低下头,继续说道:“今天,董事长的帅哥孙子回来了咯!”

“哈哈... ...这又管我什么事呢?”碧琪说。

“重点是,他将转来我们班,他将会就读我们高一理科A班!”虹玲越讲越兴奋,越讲越大声。

“啊~~~!宝贝你说的是真是假啊?他跟我们同年吗?你别哄我们开心啊!”花痴女同学ABC齐声说,并飞奔跑道碧琪的座位来。

       虹玲点点头说:“是啊!”

“哇~~!帅哥要和我一起念书啊!”花痴女同学ABC又蹦又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去讨论着这位‘传奇人物’。

“碧琪啊... ...你不开心吗?”虹玲扁了扁嘴巴问道。

“哈哈... ...宝贝,我没有不开心啊!只是我也没有很开心。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男生,有必要那么开心吗?”碧琪回答道,并低下头阅读刚购买的《爱情`来了》。

       这是一本很棒的小说,讲述着单纯的爱情故事。

“可是他很帅噢!”虹玲继续说。

“帅哥没良心的,你没听过吗?”因为十四岁那年的阴影后,碧琪不再恋上帅气的男生了。

“这也有道理,哈哈... ...我不打扰你了,我先坐回去。”说完,虹玲转身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虹玲的座位正是碧琪的后面的隔壁。

       铃~~~上课钟声响起了。

“各位同学,早上好。”班主任许光耀老师走上讲台。

“许老师,早上好。”同学们都站立并向老师请安。

“各位同学请坐下。”许老师说:“相信各位同学都知道,今天我们高一理科A班,很荣欣地,要迎接一位新的同学。他是学校董事长的孙子,刚从英国转校会来这里念书。”

       班上的同学们开始喧哗。

“同学们请安静。”许老师说:“好,让我们来欢迎,韩子建同学。”

       同学们一齐鼓掌。

       正在很专心地阅读小说的碧琪,一听到韩`子`健这三个字,立刻把视线转移去讲台。

       碧琪心想:是他。

“各位同学,你们好。”韩子健走上讲台,再为自己做自我介绍:“我叫韩子健,大家可以叫我做阿布。”

       传来同学们的嘲笑声。

“哈哈... ...子健你为什么叫自己阿布啊?好搞笑的名字噢!”其中一位男同学说。

“诶!你才好笑啊!这名字好好听啊... ...”花痴女同学A说。

       子健笑了笑,说:“因为...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碧琪心想:对!对你来说绝对要是一个秘密,因为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抛弃过一个女生,你绝对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一个那么残忍无情的人!

“那么,子健同学,你就坐在虹玲同学的隔壁吧!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相处。”许老师说。

       子健对老师点了点头,便走向虹玲的位子。

“虹玲同学,多多指教噢!”子健说。

       虹玲害羞地低下了头,说:“嗯... ...你叫我宝贝好了,同学们都这样称呼我。”

“呵呵... ...那么你叫我阿布吧!”

“嗯嗯... ...”很快地,两人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碧琪心想:不行!阿布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叫!


自修节,同学们都翻开自己的参考书... ...

“前面那位同学,hello... ...你好。”子健对碧琪说:“可以自我介绍一下吗?”

       碧琪没有理睬他,继续阅读她的《爱情`来了》。

“请问,你都是那样没礼貌的吗?”子健一针见血,把手搭在碧琪的肩膀上。

       碧琪立刻站起来并甩开他的手:“是的,我就是这样。从十四岁那年开始我就是这样!”说完,碰巧下课钟声响起,她拿起小说和书包转身就离去了。

       子健愣着了,呆若木鸡地站立在原地。

他心想:是她。

“阿布,你怎么啦?”虹玲关心地问道:“你不用担心,碧琪她是这样的,习惯就好。”

“噢... ...她是... ...碧琪?”子健问。

“嗯... ...对啊!怎么啦?”子健摇摇头,虹玲继续说:“不如我带你去参观学校吧!走吧!”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