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爱情回忆站 第五章


5

       阿布的离开,令碧琪痛心不已。

       子健的承诺,令碧琪安心了一点儿。

碧琪,早安。

       是上一次在咖啡屋认识的女生,王雪仪。

雪仪,早安。碧琪回应后,低下头来继续看书。

       雪仪觉得今天的碧琪怪怪的。

碧琪,怎么了吗?雪仪坐在碧琪旁边。

       她没回应。眼眶里的泪水越滚越大,最后从脸颊上滑下,滴在书上。

碧琪,你怎么哭啦?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碧琪终于哭了出来,还越哭越激动。

雪仪,我的狗狗… …… …它死了… …”

       雪仪没说什么,因为她自问不是个很懂得安慰别人的女生。

在面对这种情况下,她只懂得沉默。

她轻轻地拍了拍碧琪的背部,希望能够平服她那激动的心情。

碧琪,别哭了,别哭了。她轻声地安慰。

       哭了一会儿,碧琪的心情终于平服了一点儿。

对不起… …我竟然那么没有仪态,在你的面前哭成个大花猫似的。

哈哈… …没有关系啊!我们是朋友,不是吗?雪仪微笑地说道。

好了,是时候回班了,快要上课了。碧琪说。

       她们各自回班了。

       其实,碧琪的伤心,并不完全是因为阿布的死。

她害怕,她害怕阿布的离去,会把子健给带走。

       她更害怕昨天子健对她的承诺,只是个安慰她的借口。

各位同学,很不好意思地,我要宣布一个会令大家很失望的消息。许老师说。

       同学们都很疑惑地看着许老师。

“昨天,校长召开临时会议,他决定取消校花校草竞赛。”

“为什么啊?”同学们都问。

“听说是内部问题,校长没有说明原因。”许老师回答:“同学们,不必太失望。毕竟期末考即将到来,你们更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个竞赛上啊!”

虹玲小小声的责怪:“什么啊?干嘛无端端取消?一向来都没有问题啊!”

“大家还是把精神和时间全部投入期末考上吧!”说完,老师便开始教课。

       下课时段,碧琪坐在亭子里温习地理科。

碧琪,你还好吧?子健突然出现,坐在碧琪隔壁的空位子。

子健?嗯,我很好。她心跳加快了许多倍。好久好久,她都没和子健这么接近过。

       说了两句话,他们俩都不作一声。

       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这样单独相处了,有点儿不习惯。

“我… …”他们同时说。

“你先说吧!”子健让碧琪先说。

“我想问你,你昨天说的,都是真的吗?”碧琪是想要确定,子健是不是真的不会再离开她。

“嗯!”他用力地点头:“我不会离开你,半步都不会。”

       碧琪笑了。她好久没有这样开心地笑了。

“那么,我们算是交往吗?”碧琪问。

       子健牵起她的手:“你说呢?”

       两人都笑了。

       上课至放学的一整段时间,他们俩都很暧昧地偷偷望对方几眼。

“我们去‘回忆站’庆祝我们交往第一天吧!”放学时,碧琪对子健说。

“嗯,好的。”子健说:“但是你先去吧!我要去向爷爷交代一声。”

“没问题!”碧琪说:“待会儿见!”

       子健往董事长室走去;碧琪往校门口走去。

       来到‘回忆站’,碧琪选了一个在角落的情侣座位。

       她点了两杯‘爱转角摩卡冰沙’。

“碧琪?”雪仪突然出现:“我们好有缘噢!”

“雪仪?哈哈… …还不赖啊!”碧琪说。

“看来你的心情好多了噢!”雪仪坐了下来。

“嗯!”碧琪说。

“你一个人吗?”雪仪问。

“我约了人,他多一会儿才到。”

“约了谁啊?男的吗?”

“韩子健。”碧琪原本还在考虑要不要说出来。

子健在学校是最受欢迎的男同学,女同学们只要看了他一眼都会被“电晕”。

“韩子健?那个超级帅哥?不会吧?碧琪你认识他啊?”果然不出碧琪所料。

“嗯,就是他啊!”

“真… …真的… …的吗?”雪仪太兴奋了,有点儿口吃。

       碧琪觉得雪仪的反应很好笑:“哈哈… …真的啦!骗你有钱赚噢?”

“你可以介绍我们认识吗?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碧琪很爽快地答应了:“都过了二十分钟了,他怎么还没来啊?”

“需要出去看一看吗?”雪仪问。

“嗯,我还是出去看一看。你在这里等一等噢!”碧琪说完便拿起背包离开了。

       她走出咖啡屋,看见子健在不远处正走着过来。

       碧琪向他挥手。

       正当子健也想举起手向她挥手时,一辆行驶得很快的侨车向子健冲来。他来不及反应,侨车已经把他给撞倒了。

“啊!子健!”碧琪一边跑向子健,一边喊叫:“子健!子健!”

       子健躺在血泊中央,不省人事。

       碧琪顿时很慌张,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她走向子健,抱着子健,坐在血泊中痛哭。

       幸好有好心的路人拨电招救护车。

“子健!你不要离开我!不可以离开我!你醒醒啊!”碧琪拼命喊叫,希望可以把子健唤醒。但是,子健却一动也不动。

       她害怕。她害怕子健不会再醒过来,不会再牵起她的手,不会再在她失落的时候安慰她。

       她责怪自己。她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和子健一起到董事长室去,这样的话,子健就不会发生意外。

       但是一切都太迟了。要发生的,始终会发生。

“子健… …你一定要醒过来… …一定要醒过来。”碧琪坐在急救室外的长凳上默默地祷告。
      
       这时,董事长来到了。

       更奇怪的是,雪仪也在他的身边。

“董事长?”碧琪很讶异地说。

“子健呢?他在哪里?”他一来到,便责问碧琪。

“子健在里面抢救着。”碧琪回应。

“你啊!你为什么就是要缠着我们家子健不放?”董事长很生气地指责碧琪:“如果这次他出了什么事,你也别想在‘育民国中’念了!”

       碧琪不回应,她没有生气董事长对她出恶言。

       毕竟如果不是碧琪提议去庆祝的话,子健必定能够逃过这一劫。她是这样想。

       看见董事长一脸愁容,碧琪感到更加愧疚。

“你们谁是伤者的家属?”护士小姐很匆忙地从急救室里走出来。

“我是!我是他的爷爷。”董事长急忙回答护士小姐。

“伤者他失血过多,需要输血。但是我们医院的血库里刚好用完了适合伤者血型的血。”

“我可以输血给他。”董事长说。

“请问先生您是什么血型?”

“我是B型的。”

“很抱歉,伤者是O型血,只能够接受O型血的血液。”

“我是O型的!”碧琪和雪仪同时说。

“那么请你们俩跟我过来。”护士把碧琪和雪仪带进输血房里,为她们检验并确保血液没有被细菌感染后,就开始抽血。

       抽了血后,她们俩人躺在病床上休息。

“雪仪,是你通知董事长的吗?”碧琪问。

“嗯!”雪仪笑说:“对啊!”

       两人休息了几分钟后便回到急救室外。

       急救室的灯熄了,医生和护士走了出来。

“医生,伤者怎么样了?”他们三人同时问道。

“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还没有苏醒。由于脑部的神经线被冲撞后有一点儿移位,所以并不排除伤者苏醒后会失去部分记忆。”医生说。

       听医生这样说,她们都放下了心头大石。

       子健被送往私人病房休养。

“子健?子健,你醒啦?”董事长看见子健慢慢地睁开眼睛。

“爷… …爷?”子健的声音很虚弱。

“你… …是雪仪?”子健问雪仪。

“很久不见了,自从那次在机场送你去英国后,我们都没有再联络了。”雪仪说。

“呵呵… …对啊… …你是我最可爱的表妹。”子健很高兴能够见到她。

“子健… …”碧琪叫他。

       子健很疑惑地看着她:“你… …你是谁?”

       子健这句话有如千千万万支箭,插入了她的心。

“子健… …你说什么?你不认得我吗?”碧琪哽咽地问:“我是碧琪啊!”

“我不认识你。”他很肯定地说。

“怎么会啊?”碧琪的眼眶聚满了泪水,但是她还逞强地笑说:“哈哈… …别开玩笑了啦!这一点也不好玩噢!”

“谁跟你开玩笑了?”子健说:“我真的真的,不认识你。”

       泪水从她的眼眶滑下,她吓呆了。

       她想:子健明明就认识我啊!还和我交往中,为什么现在却不认得我?

“哈哈… …明天我再来看你。明天别再玩了噢!好好休息。”她说,然后往门口离去。

       她在自己骗自己。

“什么啊?我不认识她耶!”他瞟了碧琪的背影一眼后,说:“疯婆子。”

       她停下了脚步,她听见了。

``子,这三个字一直回荡在她的耳边。

       现在,她不得不承认,子健真的把她给忘记了。

       她更痛心的是,雪仪明明一早就认识子健的,为什么还要在她面前装作不认识呢?虚伪!

       她没回头望,她没有勇气接受这个事实。自己最爱的人,竟然忘记了自己,那是多么悲惨的事情啊!

6 条评论:

  1. 唉...为什么偏偏是一对的,但老天爷却不成全他们...
    为什么还是在他们符合的时候,老天爷偏要拆散他们...haiz
    真的很替他们可怜...

    回复删除
  2.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必定有牺牲的一个
    :)
    谢谢支持!

    回复删除
  3. 不错~这个是第一次写的吗?之前没有写过?
    场景和动作等等细节的描述不是很吸引。应该多观察,加以描述细节,让读者有想象空间,会更加分。
    小说就像电视剧,需要更多细节来酝酿和配合故事的发展。
    祝你成功!

    晓寒 : www.wretch.cc/blog/joanise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点评
    ^^
    是第一次写哦~

    回复删除
  5. 第一次就很不错哦…………
    想当年我的第一次是很糟糕到我自己看回去都觉得我做么酱差?!
    不过经验是靠累计下来的说的一点都没错。越写越多就会越写越好了。
    但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间而敷衍地写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