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爱情回忆站 第四章


4

“碧琪,开门啊!宝贝来了。”虹玲站在碧琪家门外,向屋内叫道。

       阿布听见虹玲的声音后,从碧琪的房间留了出来。

“阿布,阿布,哈哈... ...宝贝来找你玩咯,赶快叫碧琪起床开门给我吧!”虹玲蹲下身子,抚摸站在门前凝视她的小狗。

       阿布很懂性,听了虹玲的命令后,往碧琪的睡房跑去,并对着熟睡中的碧琪吠。

       碧琪被吵醒了。

从房门内探出个头来。

“诶?宝贝,是你哦?怎么那么早啊?”碧琪一边说,一边开门:”找我什么事啊?”

“我昨天晚上已经发了手机信息给你了,你没打开来阅读吗?”虹玲抱起阿布。

“呃... ...好像有,有一点点印象,”碧琪走进房间:”昨晚刚从热浪岛拍摄回来,太累了。”

       虹玲抱着阿布,跟着碧琪走进房间。

       碧琪一进到房间,就躺回睡床上,似乎想要继续睡。

“哈哈... ...对了,谢谢你把参赛机会让给我哦!”虹玲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碧琪摆了摆手

”那没什么,我觉得这个比赛没什么特别的,也没有兴趣。而且我那天看见你失望的样子,我就知道你有多么想参赛。”

       虹玲突然扑到碧琪的床上,给了她一个熊抱。
“谢谢你噢!你真的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虹玲哽咽地说道。
“傻宝贝,我当然是啊!”碧琪说道:”啊... ...宝贝,你搂得我太紧了,我... ...我快呼不到吸了。”
       虹玲立即放开呼吸困难的碧琪,并抹掉眼角感动的泪水。
“哈哈... ...不好意思噢!我太激动了。”
“没关系啦!”碧琪拍拍虹玲的肩膀:”要加油噢!这个竞赛,你一定会赢的!”
       虹玲开心地点点头,接着继续和阿布玩乐。
       碧琪的姐姐——慧琪回来了。
“碧琪呀!我刚才到宠物店去帮阿布添了新玩具。”
姐姐慧琪一边说,一边拿着新玩具走进碧琪的房间。
“诶?虹玲,你来了啊?”
       虹玲微笑地点点头。
“阿布... ...瞧!你的新玩具。”姐姐利用玩具把阿布引出客厅。
       现在房间里只剩下碧琪和虹玲。
“碧琪,你有发现到吗?韩子健的花名和阿布一样耶!都是叫阿布。”虹玲问道。
“嗯,有啊!”
“还有啊!昨天在班上,他还承认说他以前就认识你呢!”虹玲开玩笑地往碧琪的脖子掐去:”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说!”
       碧琪真的被吓了一跳。
“哈哈... ...是呀!我们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但是十四岁那年,他离开了,到英国去。”
说着说着,眼角凝聚了一滴泪水,她立刻把泪水抹去。
       接着,碧琪把她和子健的往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虹玲。
“噢!那么,你放弃这个竞赛,有一半是因为他咯?”
       碧琪点点头,她不想对一个那么单纯的女生撒谎。
“碧琪,你放心好了!让我来帮你报仇吧!哈哈哈哈... ...”虹玲奸笑起来还真可爱。
“哈哈... ...”虹玲把原本还留恋在回忆中的碧琪逗得哈哈大笑。
**************************************************************************************

     经过一个星期在热浪岛的杂志拍摄后,碧琪返回学校的第一天提早到学校,以便向老师拿回一个星期的功课,在图书馆做。
       况且,期末考即将来临,她必须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
       育民国中的图书馆管理层应该都是白拿薪水的吧?
       同学们在图书馆内喧哗,都没有被责骂。
       甚至还有人在图书馆内享用他们的杯面。
“我真的呆不下去了。”碧琪站起身子,准备离开。
“跟我走。”韩子健出现在碧琪的身后,抓起了她的手腕,并且接过碧琪手上的书本。
       碧琪也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子健拉着走了。
“放开我的手啊!”碧琪一边被拖着走,一边命令子健。
       子健把碧琪带到爷爷的办公室——董事长室去。
       碧琪吓呆了。
       在育民国中,没有人有勇气经过董事长室,更别说是站在门外凝视里面的环境。
“你干嘛把我带来这里?”碧琪甩开子健的手。
“今天爷爷不在,你在这里温习吧!图书馆太吵了。”子健再次抓起碧琪的手腕,把她进去。
       育民国中的董事长办公室,真的是名不虚传啊!
       里面有两张按摩椅,一个办公桌,一个办公椅,一架六十寸的大荧幕超薄液晶电视,一架冷气机,一架电脑,一个喝咖啡的角落。
       好爽啊!
“你要我在这么享受的环境下温习?你认为我还能够专心吗?”碧琪说。
“不是这里噢!”子健拖着碧琪走向董事长室的另一扇门:”是这里。”
       这... ...这... ...不会吧?这是一间超大的书房!简直能够媲美图书馆!
“哇... ...”
       碧琪是一个书痴,只要有书的地方,她都一定会呆上至少一个小时。
       她把对子健的憎恨抛到了九霄云外。
“你喜欢这里?”子健感到很惊讶。
       碧琪点点头。
“你是我的朋友,你随时都可以来啊!只要我跟爷爷说一声。”子健说道。他希望能够拉近碧琪和他们家族的距离。
       顿时,碧琪的笑容收起来了。
       她心想:朋友?原来我们,仅是朋友,就只是那么简单。
       碧琪二话不说,匆匆从子健手上接过书本然后就离开了,只剩下子健一个人站在那儿。
       看来,他还搞不懂碧琪因为什么原因而离开。
       铃... ...上课铃声响起了。
       子健踏入班内,竟然不见碧琪的踪影。
“碧琪同学她又不舒服吗?”许老师问虹玲。
“不是噢!是因为她家里有急事,需要立刻赶回去。”虹玲微笑地回答老师。
       许老师无可奈何,只好开始教书。
“宝贝,碧琪她真的家里有急事吗?”子健关心地问道。
“是啊!碧琪告诉我她的小狗有事情。”虹玲小声地回答,避免让许老师听见他们在窃窃私语。
“阿布?”
“嗯!你送她的那只。”
       子健听了后,立即站起身子。同学们都对他的举动投向奇怪的眼神。
“子健同学,有什么问题吗?”许老师问。
“阿布,你怎么啦?坐下啊!”在旁的虹玲一边小声地说,一边拉拉子健的衣角。
“对不起,老师。”子健把文具和书本收起来,提起背包就离开了。
       同学们对子健的举动都吓呆了。
       虹玲更是被吓倒了。
“好了,同学们,我们继续上课吧!”许老师最无所谓了,学生擅离课室,他也可以若无其事地继续上课。
**************************************************************************************

       由于子健离开马来西亚的那两年,马来西亚的路线已经更改了许多,所以他已经不懂得如果去碧琪的家了。
       他相信命运,他相信缘分。
       他到上一次遇见碧琪和阿布的兽医院去,希望能够在那里遇见他们。
       他推开兽医院的门,探个头进去望一望。
       碧琪果然在那里。
“碧琪,阿布它... ...出了什么事吗?”子健问碧琪。
       碧琪抬起头,当她看见子健的脸孔后,心情更激动了,哭得更厉害了。
“子健,阿布它... ...它快要死了... ...我不要它死,我不要!”碧琪冲向子健,并且搂着他哭诉。
       子健对于碧琪的拥抱感到非常惊讶。
“放心,会没事的。”子健安慰道:”就算阿布真的离开你,还有我。”
“你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不可以离开我。”碧琪越哭越激动。
       站在一旁的慧琪也帮忙子健安慰碧琪。
“碧琪,刚才护士姑娘告诉我,阿布它的生命力很弱,要我们有心理准备。”慧琪哽咽地说道。
       碧琪深呼吸,没有给于任何回应。
       他们三人坐在急救室外的长凳子上,一起在精神上支持阿布,希望它能够坚持到最后。
       碧琪和子健则紧握着对方的手,没有丝毫要松手的意思。
急救了三小时后,兽医和护士们从急救室里走出来。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这是很多部悲剧的对白。
       阿布,也正式地离开了碧琪。

4 条评论:

  1. so touch...=)
    有一点"爱转角"的意思^^

    回复删除
  2. 嗯,就在缘分下遇见
    :)
    哈哈

    回复删除
  3. j xing,谢谢哦!^^
    帮我推荐给出版社吧!
    希望可以出书,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