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爱情回忆站 第三章


3

“宝贝啊!你有不开心吗?”

       下课时,碧琪看见虹玲闷闷不乐地坐在学校篮球场旁边的亭子发呆。

“诶?碧琪,是你噢?”虹玲看见碧琪便立刻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我没有不开心啊!呵呵... ...怎么这样问呢?”

“没有啦!我是怕你因为生气那个韩子健选了我而不跟我说话了。”碧琪扁了扁嘴。

“哈哈... ...亲爱的,那个普通的男生并没有资格挑拨我们姐妹俩的感情啦!”虹玲又笑了笑。

“那就好,我是担心你会想参加这个竞赛。如果你想参赛的话我可以去告诉老师,叫他让你去参加。毕竟这种无聊透顶的游戏,不适合我。”碧琪说。

“没有啦!这种无聊的游戏也不适合本小姐噢!哈哈... ...”就这样,姐妹俩笑成一团。

       有些时候呀!是要主动去化解两个人之间僵硬的场面的,即使是失败也好,至少有努力过。

**************************************************************************************
“碧琪,快来看你的阿布!”碧琪刚踏进家门口,就听见姐姐慧琪在高喊。

       碧琪很慌张地跑到房间去,只见阿布睡躺在笼子里。

“阿布怎么了?”她很慌张地问。

       姐姐一边哽咽一边回答她:“我不知道,我一回到家就发现它躺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地。”

       姐姐还没说完,碧琪就把阿布从笼子里抱出来:“快!我们送它去看兽医。”

       一路上,抱搂着阿布的碧琪又回忆起两年前的事情了。

那天,距离碧琪的生日还有一个多月。碧琪和子健在吉隆坡的Great Eastern Mall的宠物店逛逛。

       他们俩同时对阿布一见钟情,他们便叫工作人员抱出来让他们看一看。碧琪更是爱不释手,不肯把阿布放下来。

“等你生日,我把它送给你!”子健说。

“这是你说的哦!”听他这样一说,碧琪才肯把阿布放下来。

       碧琪一边想一边流泪。

       她想:阿布决不能够有事,如果阿布离开我的话,那么就表示子健也会永远离开我。

       因为,子健就是阿布;阿布就是子健。

“到了到了!赶快下车!”姐姐慧琪也十分紧张。

       兽医和护士把阿布带到病房里做详细的检查,碧琪和姐姐则在房门外徘徊。

       等了大概三十分钟,兽医和护士从病房里走了出来。

“狗狗没有生命危险,你们不用担心,它只是饿晕了而已。养宠物一定要负责任,不能够掉以轻心噢!”兽医很有爱心地告诉她们俩。

“是的医生,谢谢你!”碧琪开心得泣不成声。

       碧琪走进病房里,抚摸着躺在病床上的阿布。

       她心里正在祷告:神,谢谢你,谢谢你没有把阿布带走,谢谢你没有把子健带走。

       两年前,她已经失去了子健;现在,她不想失去子健送她的化身。

“碧琪,我已经办好医药手续了,我们可以带阿布回家了。”姐姐慧琪推开房门,对碧琪说。

“噢!”碧琪抱起已经打了针,正在熟睡的阿布,离开兽医院。

       走出兽医院,碧琪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那是韩子健。

       这时,碧琪的眼泪又再从眼眶流出,滑在脸颊上。

“碧琪?”子健发现了碧琪,走向她:“阿布?阿布怎么了?”

       子健把手伸前去,想要抱起阿布。

“拿开你的脏手。”姐姐慧琪甩开他的手,拖着碧琪上车,离开了。

       子健则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子健在心里想: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为什么碧琪那么讨厌我?

       他绞尽脑汁地想,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答案。

       接下来的日子,碧琪都没有到学校去上课。她是想逃避那个比赛吗?还是要逃避韩子健?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 ...

“五天了!碧琪五天没有来上课了,难道你都不担心吗?”等了整整五天,子健终于忍不住,责问虹玲。

“阿布,碧琪已经告诉我原因了啊!所以我不担心。”虹玲被子健那么凶地责问,都可以摆出她的招牌笑容,不愧是公认的可爱宝贝。

“原因?那么碧琪她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没有来上课啊?”

“因为杂志拍摄啊!碧琪是某杂志的专属学生模特儿,这一次杂志社带模特儿们到热浪岛进行下一期杂志的拍摄。”虹玲很细心地解释。

“噢... ...原来是这样噢!”子健这时才放下心头大石来。

       许老师走进班。

“我有一项事情要宣布,”徐老师说道:”那个校花校草竞赛,我们将会派出虹玲同学代替碧琪同学出赛。”

       同学们都很疑惑,他们都在交头接耳讨论原因。

       虹玲听到这个消息后,更是喜出望外。

       但是另一方面,虹玲也在担心碧琪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而不能够出赛。

       韩子健则是很焦急,想要知道原因。

“同学们,你们都不必再猜疑了啦!”许老师终于开口解答大家心中的问题:”碧琪同学不能够参加这个竞赛是没有原因的,她私下来跟我说她随这个比赛没有兴趣,所以想把机会让给虹玲。”

“当然啦!人家陈碧琪呀!堂堂一个大明星模特儿,怎么会稀罕这个不知所谓的什么校花校草竞赛啊?”花痴女同学A说道。

“对呀!对呀!这个小小的名声她要来干嘛?”花痴女同学B说。

“所以现在她就假惺惺要把机会让给虹玲咯!”

       虹玲听了后,火冒三丈。

“碧琪不是你们所说那样的!”虹玲拼命维护好朋友。

“同学们,别吵了!”许老师发起怒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同学们被许老师的怒吼给吓倒了,立刻闭嘴不敢争吵下去。

       韩子健站起来。

“各位同学,虽然我加入你们的读书生活只有短短的那几天,但是我以前已经认识碧琪同学了。她的为人并不是刚才那三位同学所说的那样。我也相信,她这次把参赛资格让出来,并不是因为要炫耀什么,她是真的想要把机会让给她认为比她更适合的人选。”

“对!子健说得一点也没错。你们和碧琪同班那么长时间了,难道一点也不清楚她的为人吗?”虹玲说。

       花痴女同学们都不反驳,也许,她们觉悟了吧?

“好了,同学们,我们把这件事暂时搁置一旁,现在开始上课吧!”许老师说道,并开始讲解课文。

       这一天,老师所讲解的课文,虹玲和子健,一颗字都没有听进去。

       放学后,虹玲和子健相约到回忆站

阿布,你要吃什么啊?虹玲问道。

我要一杯爱转角摩卡冰沙

那么,我也是。虹玲对女招待员说。

阿布,你怎么会知道这间咖啡屋的存在啊?它好隐蔽哦。

因为杂志有介绍啊!子健撒谎。

哪一本杂志啊?是碧琪那本吗?

不是啦!是英文杂志来的。撒了一个慌,就会有连续的第二个谎言。

你们这些从外国回来的,应该对华文杂志没有兴趣吧?虹玲一边喝刚刚捧来的摩卡冰沙,一边问。

还好,我有买过碧琪的那本。子健没撒谎。他把错过了的杂志都补购回来了。

       吃完后,他们各自回家了。

       虹玲原本打算问子健,为什么从小就认识碧琪了,但是她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