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爱情回忆站 第八章

8

下课时,碧琪没到食堂去吃午餐,而她独自一人走到篮球场去,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14岁那年,他们曾在这里一起打篮球班级赛。碧琪正回想那年… …

“子健,把球给我!”碧琪很激动地大喊,因为他们正输二年B班两分,而时间仅剩30秒。

“拿!接好。”子健把球快速传到碧琪手中。

“接好了!”那颗又圆又大的球正在碧琪手上。

         对方的防守很严,她根本没有机会把球投出去。于是她把球传了给子健。当时候,时间已经拖到剩下15秒了,子健把球运到没有被任何人防守的三分线,跳起来,射了个完美的三分。

毕——

球赛结束了,他们二年A班以53分比50分,胜二年B班。

         子健和碧琪互相望向对方,笑了。她们互相走向对方,也正因为刚才激烈的比赛而还在喘气。

“我们赢了!”子健说。然后把碧琪抱在怀里。

         我的天啊,这不是偶像剧的情景吗?难不成现实世界也有这么浪漫的事情?

         碧琪还没回过神来。从原本的喘气变成屏住了气。

         在子健怀里,她感觉得到他的心跳,她听的见他的呼吸,但却有一种莫名的羞涩,碧琪顿时涨红了脸,红得如番茄一般。

“你脸怎么那么红?”子键放开碧琪:“一定是被太阳晒伤了。”他怜惜地捧着碧琪的脸,仔细地观察。

“我看到一颗青春痘!哈哈哈哈哈~”子键好似发现新大陆一般,不停地笑。

“我有青春痘因为我青春。”碧琪很镇定地回答,但那股莫名的羞涩感却越来越浓。

         子健拍了拍碧琪的头说:“走啦,我请你吃冰淇淋。”
         那年的回忆,除非是失忆了或者喝了忘情汤,不然碧琪是不可能忘记的。
         这时,豆大般的泪珠从碧琪的眼眶涌出,并滑下她雪白的脸颊,滴在她的手上。
==============================================================================
         放学后,碧琪来到了‘回忆站’。自从子健发生意外后,她再也没有来这间咖啡馆了。
         这次,她做了在上一次等待子健的那个位子,但这次她点了‘忘记过去冰沙’,这是一杯巧克力冰沙。
         曾听好友杨宝贝说,吃巧克力可以令一个人开心,可以让悲痛消失,可以让烦恼转变成快乐。
“我可以坐下吗?”一把熟悉且被列在黑名单的声音出现了,王雪仪。
“请坐。”即使有一万个不愿意,碧琪都得装作若无其事,难不成上前去盖她一记耳光?
         雪仪拉了拉椅子,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并摆出个胜利的微笑,那邪恶的眼神,碧琪恨不得把她的眼睛挖出来。
“你过得还好吗?”这是什么鬼问题?
“有什么要说,你就开门见山好了。”碧琪很直接。
“好吧,既然你这样说,那么我就不带你绕花园了。”雪仪说:“我要告诉你,子健是我的,我会在来临的情人节跟他告白,以我和他的感情,他一定会接受我。”
“你要告白是你的事,你要子健是你的事,不需要向我交代。”碧琪翻了个白眼给她。
         虽然心中是有一股冲动要对她宣战,但是如果这样的话雪仪就会告诉董事长,那么她就无法在育民中学待下去了,也无法再见到子健。
“别告诉我你对子健没有任何遐想,样貌、身高、成绩、人品、家底,他每一样都很优胜。”雪仪说。
“抱歉,我不需要对你解释那么多。”碧琪迅速把饮料喝完,便去结帐离开了。
         王雪仪一脸不屑,她心想:我要她输得彻底!
==============================================================================
“姐,我回来了。”碧琪从咖啡馆回来,一脸疲惫的样子。
“回来就好。”姐姐慧琪一边说一面抽泣。
“姐,你怎么哭得那么凄凉?怎么了?”碧琪感到很惊讶,平时一向处事都很乐观的姐姐,怎么会哭了呢?
“我失恋了……”慧琪说完,便哭得稀里哗啦。
         奇怪了,怎么从没听说过姐姐谈恋爱啊?
         应该是害怕爸妈责骂,所以静悄悄,不告诉任何人吧?
“姐,别哭了。”碧琪拥抱着姐姐。
“碧琪,你听我说,要是爱上了,就要勇敢去爱,要不然你就会好像姐这样,分手收场了。”慧琪说完,又缩起身子痛哭。
“嗯。我知道了。”碧琪说:“要勇敢去爱。”
         要是爱上了,就要勇敢去爱
         姐姐的话一直回荡在碧琪耳旁。
         这是上天给碧琪的启示吗?
         告诉碧琪不要因为别人的任何评语而去改变自己的想法?

3 条评论:

  1. 又圆又打*的球 XD
    一个*耳光 n_n izzit 一 记~~
    best story ever ^^ romantic lor~
    我又幻想了。。。 XD

    回复删除
  2. got many grammar mistakes ,haha
    i never read back,after i finished,i just post :)
    well,thx for suppor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