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爱情回忆站 第十一章


11
“诶,早安啊碧琪。”子健的声音总是那么的熟悉。

虽然关系不同了,虽然语气不同了,虽然用词不同了,但是她还是觉得对他的感觉,依然那么的熟悉。

碧琪向他笑了笑,就继续往学校大门口走去。

“下午得空吗?”

“啊?”子健是在问她吗?

“嗯,我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在子健眼里,她看到了满满的期待。

“呃……”碧琪还在犹豫,要是被董事长知道这件事的话,就不得了了。

“就这样说定哦,下午放学后在‘回忆站’,不见不散。”子健兴奋地说完就飞奔地离开了。

这,什么嘛?碧琪并没有答应啊。

究竟为什么子健约她吃饭呢?

是不是子健想起了什么?

还是子健要向她宣布他和雪仪交往了?

“不会吧?”碧琪不敢相信,子健该不会是接受了雪仪吧?

她的思绪变得越来越复杂,脚步也变得越来越沉重。

走在教室外的长廊上,怎么这条长廊怎么走也走不完?

‘砰’!!

她被撞个四脚朝天,手上的书本也掉在地上了。究竟是哪个不知好歹的家伙?

“你走路不长眼哦?”碧琪气得破口大骂。

“我不长眼?你才不长眼咧,”雪仪不甘示弱:“看你样子失魂落魄的,该不是向子健告白被拒绝了吧?”

“我才没有要向他告白,倒是你,怎样?被拒绝了吧?”

雪仪低下了头。

“雪仪,别太难过了,”碧琪站起身子,捡起掉落满地的书本。

她走到雪仪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你就节哀顺变吧。”

接着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她心想:太好了,子健没和雪仪在一起。

走进教室,看见子健,她的心情不禁紧张起来。

课才上到一半,陈老师突然走进教室。

“碧琪同学,待会儿放学到我办公室来找我。”陈老师说完便潇洒地离开了。

什么嘛?碧琪没有答应啊。

这样的话,那么放学后和子健的约定,该怎么办才好呢?

她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碧琪,那么放学后我先到‘回忆站’等你,你见了老师后再来会我就好了。”子健体贴地说。

“嗯。”

‘铃……’

放学的钟声响起了,碧琪三步并作两步赶到办公室,以便能够更早到‘回忆站’。

子健走进了‘回忆站’,选了个情侣座位,碰巧地,正是他出车祸那天,碧琪选的位子。

“麻烦您,给我两杯‘爱转角摩卡冰沙’,吃的我待会儿再点好了。”子健有礼貌地向招待员下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子健开始有点儿不耐烦了。

“都二十分钟了,怎么还没来啊?”

他站起身子,走到‘回忆站’门外探个究竟。

真巧,碧琪正从远处往‘回忆站’走。

他们俩向对方挥了挥手。

怎么这个画面如此熟悉?

“怎么……这个画面好像曾经出现过?”碧琪自言自语。

她尝试让自己想起。

对!就是子健出车祸的那一天。不同的是他们的角色对换了。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碧琪会出车祸,然后失忆?

在她十分投入地思索着时,一辆白色的车子正向她驶了过来,白色车子好像失去了控制一样,没有要紧急刹车的打算。

“碧琪,小心!”子健便喊便快速向碧琪的方向跑去。

“啊!”一阵痛苦的喊声打破了周围的吵闹。

世界顿时停了,四处的吵杂声顿时静了下来,四周的人顿时消失了。

躺在血泊中的,不是碧琪,而是子健。

“子……子健……健……”

碧琪慌了,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涌出眼眶,滑落脸颊。

她的双腿因为害怕而感到发软,跪了下来,她用尽力量爬到血泊中,从血泊中把子健的头抱起。

“子……子健……子……子健”

子健翻着白眼,没有给予碧琪任何回应。

这是历史重演了吗?

“子健!救护车!快叫救护车!”是雪仪。

雪仪这一次的出现,似乎来得正合时。虽然心里还是很讨厌她,但是碧琪不禁有种很感激的感觉。

“子健……你醒醒啊……子……子健……”不管碧琪怎么用力叫、用力摇,子健依然没有脱离昏迷状态。

“啊~~~~~!”碧琪痛苦的尖叫,让旁人都心碎。

突然,她倒了下来。倒在子健的怀里。

她听不见四周的吵闹,也听不见车子的声音,渐渐地,连眼前的一切都看不见了。

===========================================================================

“碧琪……碧琪,你醒了呀?”姐姐慧琪看见碧琪终于睁开眼睛,兴奋得只差没有吧碧琪抱起来:“妈!妈!她醒来了~”

“女儿,你终于醒过来了,你知不知道你快要把妈妈吓死了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妈妈跑到碧琪床边,用力抓紧碧琪的手,似乎是害怕碧琪会在下一秒突然消失。

“啊!”碧琪呻吟着,她的头突然一阵剧痛。

“碧琪,你怎么啦?没事吧?”姐姐慧琪看见碧琪痛苦的样子,十分担心。

“快去叫医生来,快!”妈妈更是着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眼泪也不禁留了下来。

“子……子健……”碧琪迷迷糊糊地下了床,跌跌撞撞走出房门。

“碧琪,你要去哪里?”妈妈拉着了碧琪。

“我要找子健,子健啊……”碧琪哭了起来,泪水不停地夺眶而出。

“碧琪,待会儿好吗?先让医生为你做检查。”妈妈感到很心疼。

“不要……我不要……”碧琪一手把妈妈推倒,跌跌撞撞走出了病房:“子健……你……你在哪里……子健……”

她扶着墙壁一边走,一边叫着子健的名字。

软软的脚步让她看起来像是要跌坐在地,可是她坚强地扶着墙壁,一直走一直走。

“碧琪,你别走了,你现在的身体根本就不适宜走动那么多。”妈妈赶了上来,把碧琪拉着。

“妈……我要见子健……妈……让我去好不好……”碧琪已经没有力气了,她虚弱地说着,接着便坐倒在地上,眼泪还是不停地流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